收起左侧

[美容] 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1-29 11:3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本站,进入圈子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 

x
朋友们有没有被最近的茶艺妆、茶艺照刷屏呢?无辜的妆容,看似不经意间“咔嚓”一照,这茶艺学的也太通透了~

茶艺妆其实最大的特点在于若有似无,乍眼看上去像是没化妆,清纯又无辜,气色柔柔弱弱的,实际可没少下功夫呢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图片来自微博@祎贝儿

其实通俗点来说,茶艺妆和伪素颜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都是要在不经意间放大优点、掩盖缺点,还要显得毫不刻意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图片来自小红书@迪克婷仔

要说到茶艺妆的精髓,就要敲黑板划重点啦!轻薄的底妆、野生眉、无辜眼妆、裸色系的腮红、毫无攻击力的口红都是茶艺妆必不可少的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微博@皮皮超级皮-

总的来说呢,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一个无辜的妆感,又纯又撩,别说男生了,女孩子看了都要爱上呀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微博@鞠婧祎

不过要强调的是,茶艺妆只是一种比较“小心机”的妆感,并不是要大家去扮演绿茶哦,所以也不必非得上纲上线说什么绿茶婊,请不要让妆容背锅。

好啦~接下来就细致的来给大家讲讲如何画好一个茶艺妆,看完这篇后,约会通勤都能派上用场哦~

清透无暇底妆

一个好的妆容,“底子”好才是真的好,这里不仅仅是指皮肤好啦,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也能弥补先天皮肤的不足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甜仇

从这两张图就可以看出来底妆的重要性了吧~卡粉浮粉等问题一旦出现,妆容就会显得粗糙,就更别说什么清透感的茶艺妆啦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右图来自小红书@饱饱x-x

其实很多轻薄的粉底液遮瑕力都不好,遮瑕好的吧又太厚重,推荐的这款宝藏粉底液--兰蔻新持妆净透粉底液,真的超nice!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不少朋友对它的误解还挺大的,小红书上一大片吐槽贴,说它上脸又浮又干,堪称最难用的粉底液,先别着急,糖糖来替它“澄清”一下吧~?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shgiook

这款粉底液是真的很薄!挤在手背上也能清楚的感受到它水一样的流动性,但它同时也没有忽略掉遮瑕力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它虽然流动性很好,但上脸几乎没有延展性,所以上脸后非常清爽,摸上去就像定过妆一样,氧化也很慢,持妆效果也杠杠的!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重点来了!!我们如何利用它来打造又薄又服贴的茶艺底妆呢?首先我们的妆前一定要清爽,尽量选择控油的妆前,如果皮肤状态好,完全可以选择不用妆前,让皮肤保持清爽的状态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shgiook

因为它干的快,所以我们要选择分区上妆,额头、左半边脸、右半边脸,根据自己习惯的上妆方式连抹带拍的覆盖整张脸后,再用打湿的海绵蛋把多余的粉拍走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小刀

一个清透无暇的完美底妆就完成了~因为持妆效果还不错,带妆时间不是特别久都不需要补妆,完全符合“伪素颜”的茶艺标准哈哈。

无辜眼妆

都说看到一个人的时候,首先看到的是眼睛,所以眼妆是尤为重要的!(茶艺妆的精髓也在这儿)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九月诗呀

既然要打造无痕的妆感,一副“天生自带”的野生眉不能少!眉尾的地方用眉粉稍微填充一下,还可以借助染眉膏、眉笔来打造自然的毛流感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源于小红书@我的猪呢—

眼妆的部分,我们可以选择用杏色来大面积打底,既给眼皮消了肿,还无形中有了“桃花眼”的感觉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莓莓冰呐

眼尾的地方可以用浅咖色稍微带一下,颜色不要太重,放大眼睛的同时还能增添眼妆的深邃感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biangbiangbiang

橘朵的七巧板玩趣眼影盘09号色就超适合画茶艺妆,名字叫干枯玫瑰,颜色也主打豆沙玫瑰色系,正适合打造那种清甜软妹的感觉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它不光价格美好,功能还贼齐全。除了四色眼影外还有高光、修容、腮红,出门带一盘就能搞定!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小蜜蜂@小八

每一个色块都能用上,没有鸡肋色,不会画的新手宝宝们照着下图操作就可以啦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记得少量多次的叠加哦~切记妆感一定不要太重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超级爱吃肉呀

茶艺妆的眼线讲求干净利落,用比较细的眼线液笔顺着眼尾带出来,内眼线可以画一半或者不画,眼妆看起来会更加清透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小刀

要说放大眼睛的秘诀,那肯定少不了卷翘的睫毛!夹一夹眼睛立马变得有神起来,睫毛膏可以选稍微偏浅的颜色,或者直接刷个睫毛打底定型就OK啦,会更加自然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美智子

大面积粉嫩腮红

腮红部分重点是一定要淡,而且范围要大,扫脸颊的时候可以轻轻带过鼻头,看起来就有种粉粉嫩嫩的可爱感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菜盟主

刚刚推荐的眼影盘上就自带了腮红,正好和眼影统一色调~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*图片来自小红书@独角鹿鹿

3ce的这款单色腮红也超讨喜的,淡淡的裸粉色,堪称3ce腮红四大门面之一。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男朋友看了茶艺妆非得让我化一个


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
组图打开中,请稍候......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